竹三章_我山河了

常年冷逆,爬墙飞快,攻受洁癖却严重非常,因此徘徊在饿死的边缘。

【七夕末班贺】【无剑♂x圣火令】乞巧(上)

#cp见标题,左右代表攻受,注意避让#

#私设无剑是个有点怂怂的小哥哥#

#太久不写文风精分得很#

#ooc!ooc!#

#七夕快乐……嗯#



【1】

无剑常说自己平生仅有三大乐事:其一为饮酒;其二为广交朋友;其三为云游四方。

而这三件事他碰巧在失忆的时候都做了个够,恢复记忆后便反而变得愈加惰怠,成日里除了睡觉就是打坐,连吃饭时都病怏怏的,目光呆滞动作机械,已经不单是懒了,倒像被勾去了几分魂魄。

十分令人担忧。

负责做饭的绿竹是最先沉不住气的。在某一次的晚饭过后,他瞄了一眼无剑面前一如既往没动几口的饭菜,赶在那人飘忽回房间前把他怼在了墙角。“无剑,你告诉我实话,”绿竹维持着那个可疑的壁咚姿势,声泪俱下,“是不是我做的叫花鸡的味道比不上浮生那家伙,所以你才茶饭不思?!”

无剑:“……啥。”


一盏茶的工夫后。

“……哈,居然让大家担心成这个样子,实在是我的罪过了。”坐在众人组成的包围圈中的无剑虽然暗暗腹诽着这个仿佛批斗会一般的诡异气氛,但还是用自己一贯的慵懒语气把来龙去脉说了个大概。

“也就是说,你终日神神叨叨的原因,仅仅是你觉得自己忘记了一个所谓的‘毕生心愿’?”屠龙皱起了眉,显然并不买账,“你确定不是自己又庸人自扰了?”

……为什么是“又”。

一旁的倚天则半阖眼睑,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样:“我倒认为,对你而言,潜心修道比终日与人推杯换盏有益处得多。”

……不不不事实上我打坐也只是在发呆而已……

金铃索一如既往的言简意赅:“呵,呆子。”

……别这样!我忘掉的好歹是个毕生心愿!

越女剑终于看不下去了,一下子从座位上站起来,裙摆的荷叶边婉约地摆了摆。她天生一口吴侬软语尖刻不起来,但整张脸都气红了。“你们也太得理不饶人了,今日可是七夕呢,这么咄咄逼人做什么?”说完她上前拉着无剑就要走,“无剑哥哥我们走,他们太欺负人了,小妹给你做乞巧果子去,不给他们吃。”

“……哎、哎,今日原是七夕么?”无剑一脸状况外,但他面对女性素来乖觉得很,就服服帖帖地被她拉着走。

“正是呢。‘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这有情人相会的日子,可就不是七夕吗?”越女笑眼盈盈地回过头来,“说起来啊,无剑哥哥,你可有自己的意中人了?”

却见无剑一脸呆痴,竟是又陷进什么回忆思考里去了。“有情人……相会……”只听得他喃喃自语半晌,突然大吼一声,把正焦急得快要掉眼泪的越女吓了一跳,“我想起来了!”

越女赶紧悄悄把眼角的泪珠抹了,好奇地问他:“你想起来了?那你的毕生心愿是什么?”

无剑并没有马上回答,取而代之的,是他脸上——居然浮现出了一层可疑的红晕。“找个美人,然后成亲。”他带着一个怎么看怎么都有点恶心的梦幻微笑答道。

“……”越女剑以为自己耳朵聋了,“你、你刚说什么?”

没想到无剑一个转身撒丫子就跑,越女剑愣在原地目瞪口呆了两秒,然后立即提着裙子追了上去:“无剑哥哥你跑什么!……你,你这是要去哪啊?”

“收拾行李,”无剑回答得很从容,“找美人,成亲。”


【2】

无剑御剑赶到时,美人正坐在昆仑山顶看月亮。

昆仑山的景致向来是公认的好,其中夜景尤佳。皑皑白雪延绵到天边时被墨色一刀斩断,仰观可见满天际星子明灭不绝,半弯明月正处当空,柔光铺天盖地地笼下来,像有形的纱幔,将整个夜色氤氲得越发朦胧温软。

很适合谈个恋爱。

无剑收剑入鞘,踏在地上时被白雪没过了脚踝。他深吸了一口气:“——好久不见。”

他突然觉得自己怂得要命。

美人一定早就知道自己的存在了,因为他缓缓伸了个懒腰,这才挑了个最舒适的姿势转过身来。“这么老套的开场白不怎么适合你啊,无剑小弟……哦不对,现在你一定会不太喜欢这个称呼了。让我想想……啊有了有了,叫你‘前辈’……这个感觉如何?”他轻笑起来,本就迷人至极的异色瞳在月光下有一种近乎错觉的妖异;他猫一样慵懒地活动了一下肩背,湿润的舌尖从微微上挑的薄唇里探出来,慢动作一般舔舐了一圈,“那么,要过来一起喝一杯吗?”

“……不不不不不不……”无剑觉得自己的舌头要打成死结了,“……我是说,为什么不?”

哦看吧,他刚说什么来着,自己怂得要命。


无剑平生最喜三件事,喝酒交友游历天下;而圣火令是个擅长陪人在旅途中畅饮一番的朋友。

喝酒并不是单纯地把酒液咽进肚里,就像旅行也并不是单纯把风景映入眼中。无剑是个耽于享乐的人,用屠龙的话说就是穷讲究,他喝酒一定要有精致小菜,赏景一定要有逸闻可听。可每每同圣火令对酌,他们都是一人提一个酒坛,白水一般往喉里灌,然后双双醉倒,同榻酣眠到日上三竿。其实无剑打心眼里觉得牛饮粗俗得紧,但只要是和圣火一起,俗事也变得雅了许多。

圣火的好相貌确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但还有一点,就是这个人非常有趣。

圣火曾说过他的家乡在遥远的波斯,无剑想的却是不知那里的人是否都这样擅长撩拨人。他就好像他家乡的一种特产大猫,漂亮华贵的皮毛,行动偏又灵活不可捉摸,时常跃进你怀里用收起了指爪的肉垫挠一把心口,却在你有所反应前柔软地从臂弯缝里溜走。

这就让人会顺理成章地想象,如果能驯化他,那会是什么样子?


酒过三巡,两个人都有些微醺。他们酒量相当,而圣火应该是在无剑来前就喝了不少,醉得也就更厉害一些。

酒壮怂人胆。无剑拎着一壶酒,目不斜视地看着月亮,试图旁侧敲击:“圣火兄可知,今日在中原是什么日子?”

圣火眯缝着双眼,两颊酡红一片,看起来一个字都没有听懂。

听不懂正好,这样自己就更敢往下说了。无剑放下心来,开始自说自话:“唉,你一个番邦人肯定也不知道。今日可是七夕!这七夕呀,就是牛郎织女一年一会的日子,你肯定也不知道牛郎织女是谁吧?我告诉你啊,织女就是天庭上……”

他的口若悬河突然被身后一阵窸窸窣窣打断了。无剑回头一看,是圣火猫着腰在翻他带来的包裹。“哦你在找吃的啊?我告诉你啊,你手上拿着的那个可是越女小妹特意做的,叫……”

“乞巧果。”圣火一手托着一个尚有余温的精致面点,扭头跟他对视。

“……”无剑觉得自己的舌头又打结了,“……你,你你你……知道啊?”

“七夕乞巧,情人相会……”五官精致的人就连醉醺醺的时候都说不出的好看。圣火双眼似有光华流转,他囫囵咽下一个乞巧果,又把另一个叼在嘴里,半伏于地,就像一只真正的猫咪一样向无剑靠过来。无剑被他绷紧柔韧的腰线和胸口裸露的大片白皙的肌肤晃得眼晕,觉得浑身血液里的酒精轰的一下都向头顶涌去,他仅存的理智告诉自己这个走向有点不妙,刚想推拒圣火就已经蹭到眼前了。

“无剑前辈在七夕前来见我……”他微微张口,乞巧果“啪嗒”一下砸在无剑的胸口。那双近在咫尺的异色瞳里水光潋滟,竟揉了三分委屈进去,“难道不愿给我一个祝福的幸运之吻吗?”


TBC.

——————————————————

其实我本来只是想,开个很简短的车(。

天知道为什么会写了这么长还没有车x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