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三章_我山河了

常年冷逆,爬墙飞快,攻受洁癖却严重非常,因此徘徊在饿死的边缘。

【欧现】不吃辣的男神不是好给佬

*是群内的24h活动,我来凑数(……)

*时间线还在在大学,处对象之后

*是真的ooc到妈都不认得,非常难过想要切腹

*不知道自己到底掰扯了一篇什么沙雕玩意儿

*……我靠怎么这么沙雕啊

 

 

火锅要辣锅才好吃。

猪骨熬煮出的醇厚锅底,上面浮着厚厚一层红油,花椒壳和小米辣把锅面塞得满满当当,拨开后饮一勺汤,火就从嘴唇一路烧过食道燃在胃里。无论是什么样的食材,从辣锅中滚过一遍,都通身沾染挥之不去的咸鲜麻香,咀嚼烫软后酥烂的肉质,挤出的汁水能使整个口腔连带鼻腔都沁满鲜香。当舌头辣到麻木时,灌一口啤酒——最好是冰过的,直接对瓶吹,会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重获新生。

然而任凭欧神唾沫星子横飞吹得天花乱坠,现充依旧不动如山:“不要,我不吃辣。”

 

欧神宠现充,交往前就明目张胆地宠,确定关系后更是直接宠上天,恨不得一天拖三回地,仿佛恋爱中的高锰酸钾都格外香甜。对此转变,伟哥心如明镜,大有看亲儿子终于谈婚论嫁了的欣慰感,也乐得享受更加洁净的宿舍环境;主席就有点心烦,坦言他们俩之间的气氛比自己囤积了一个月的袜子还要酸臭。现充本来就龟毛事儿逼,现在更是恃宠而骄,欧神则完美表现出了一个恋爱中大学生的优秀素质——对对对,你说的都对,好好好,你说啥我做啥——简而言之就是智商喂鸡。

虽然如此,但是……有些事情已经涉及原则,还要他做出让步,这就比较难受了。

就比如火锅到底该不该吃辣。

欧神一早就知道他家老高滴辣不沾,虽然自己无辣不欢,但平时吃饭点菜毕竟还是各取所好,所以矛盾冲突并未激化。但火锅不一样啊!火锅不就应该是两人一口锅,白菜进去红菜出来白肉进去红肉出来白蘑菇进去红蘑菇出来吗?跟着现充好一对鸳鸯璧人地吃了几回鸳鸯锅,欧阳的不是滋味从嘴上蔓延到心里:不行,我山城小伙看不得火锅汤底出现红色以外的颜色,否则简直是在眼睁睁地看着火锅被凌辱。

但是对现充来说吃辣也相当于被凌辱。欧神想了想,觉得凌辱现充比凌辱火锅有看点得多,所以摩拳擦掌誓要让高老师与辣锅冰释前嫌……或者至少和平共处吧!他再也不想每次吃鸳鸯锅时都要提心吊胆地提防辣油溅进白汤里了!

理想丰满,现实却骨感得令人心寒。对于这种无理的要求,现充勿论答应,首先连考虑都不会去考虑。

“哎呀你就试一下嘛!真的没那么辣的!我跟你保证没那么辣的!”

“不要,不想试……你自己吃不就好了。”

“老高你不能一点辣都不会吃啊!你想想看,是红汤配冰啤酒爽还是白汤配冰啤酒爽?”

“事实上我也不喝啤酒。酒的话我还是比较喜欢罗莎干红的口感。”

“……”

 

油盐不进,油盐不进!

欧神很焦虑,欧神很悲伤,欧神难过到十连都只能出两个SSR了。其实这件事本来也没有那么严重,但是现充这么宁死不屈,欧神就开始有意要与他分个高低。就好像吃鸡途中遇到对面苟,最多嘴里不干不净骂两句,但是敢过来正面肛的,那是一定要与之肛得你死我活的。

辩论是辩不过了,只能用行动说话。欧神恋恋不舍地从床上爬下来,翻箱倒柜了好一会才找到上次伟哥从家带来分给他们的辣椒酱,这时现充刚好拎着两份饭推门进来,一眼就看见欧神居然没在床上,而是撅着个屁股不知道在倒腾什么,惊诧之余有些心情复杂:“……欧阳,你干嘛呢?”

“啊?噢我……我尝尝伟哥妈妈做的辣酱,放好久了。”欧神自认心虚脸不虚,但现充把饭递给他时还是狐疑地扫了他几眼——真是位谨慎细致的男子,不愧是他的小老婆!

其实欧神的计划简单至极,就是赌自己够不够戏精,他对自己的演技还是比较自信的,毕竟是曾经被话剧社坑去拖着三米金灿灿假发在塔楼上唱歌的女装大佬,演戏什么的根本没在怕的!

那边厢现充还在龟毛“我已经给你那份要了辣椒面了你一次吃太多辣对胃不好”,这边厢欧大佬已经一拍桌子action了:“哎——呀!”

“……”现充给他唬得一愣,“……怎么了?”

“我发现这个辣椒酱……完全不辣啊!”欧神念台词脸不红心不跳,幸好伟哥出门自习,否则非得告他诽谤不可,“我靠好奇怪啊,不仅不辣还有点甜——哎老高你来尝尝,是不是我味觉出问题了?”

欧神觉得自己发挥得简直妙哉,但定睛一看现充只是冷漠地坐在那里看着他。

“欧阳,你还记不记得自己上次也说过,韩国火鸡面完全不辣,甚至有点甜?”现充有点头疼地用一个相当老套却还是帅得掉渣的姿势揉了揉太阳穴,“而且,你演技太差了,你见过谁会被甜得龇牙咧嘴的。”

哦豁。

大意了。

忘了这位是话剧社的台柱子来着。

万分尴尬的欧神想了想决定把责任全都推给伟哥——都怪张阿姨做的辣椒酱辣得超出了预期值!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欧神越挫越勇,无论如何都要把辣味喂进现充的嘴里。既然一切由火锅而起,那就在这火锅里,做一个了结吧。

现充当然想不到一次看似普通的约会后会隐藏着这等残忍不堪的勾当。最近天气转凉,他的高领毛衣又上了身,雪白的毛领簇拥在精巧的颚线周围,将他的整张脸颊都修饰得相当柔和。火锅店里开了暖气,所以他坐了一会儿就脱下了风衣和欧神的外套放在一起,贴身的毛衣让他的腰线看起来柔韧至极。不一会儿锅就端上来了,安定的鸳鸯锅,欧神这边飘着辣椒,现充那边飘着葱段。袅袅的白气蒸腾着升起,现充就隔着那层白气垂眼点单,眼尾上挑嘴唇水红,怎么看怎么眉目如画。

真好看,世界上怎么能有这么好看的人呢,好看得就比Gakki差一点点了,要是还吃辣的话就十全十美了。欧神托腮越看越觉得现充应该学会吃辣,逻辑极其紊乱但心里美滋滋。

现充很擅长点单,能很好地把握两人的口味、价钱、食物的量等等多方面因素。欧神嘴里塞着肥牛,心里暗暗盘算该用何种方式神不知鬼不觉地使白汤中混入辣油……要不趁老高去上厕所下在他的蘸料碟里也可以……

“欧阳,”欧神还在脑内疯狂地反复试探违法边缘,这时现充轻咳一声把筷子搭在了碟子上,“你还是放弃吧,我是不会吃辣的。”

“……啊?”欧神有点懵逼,自己表现得真那么明显?“……不是,老高,我……”

“我是猫舌,”现充有点无奈地打断了他还未成型的狡辩,指了指自己的嘴,嫩红的舌尖一闪而过,看得欧神不自觉吞了一口口水,“吃辣和太烫的东西都会很难受,再说了我也真的不习惯吃辣。你不要太幼稚……唔?!”

 

火锅中辣锅很好吃的。

汤汁醇厚鲜美,每一颗花椒的麻和小米辣的辣都经过熬煮沉淀在汤里。肥牛肉质饱满软烂,娃娃菜口感滑嫩多汁,每一次咀嚼、吞咽,都会让整个口腔染上麻辣的味道。舌尖是辣的,在反复的纠缠勾连中顺着黏腻的唾液迅速地传递过去;牙关是辣的,在火急火燎的磕碰中它们隐隐作痛起来,从火辣辣的牙龈一直痛到并不存在神经的齿尖;嘴唇也是辣的,它们互相厮磨,最终不约而同地红肿起来。

分开时现充腿都软了。正如他所说,他是猫舌,敏感非常,欧神却偏偏要给他这样一个火辣辣的吻,看他流眼泪看他喘息,看他恼火又别无他法地去开冰啤酒的瓶塞。

欧神好整以暇地摊在靠椅上,他终于完成了一个阶段性目标:把辣味喂进现充嘴里。

那下一个阶段性目标大概是……

 

“老高你舌头这么敏感,我们吃完饭回去要不要试试某些特别的鼓♂掌姿势?”

 


=END=

——————————————————

沙雕完毕,开始装死(x

评论(20)

热度(2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