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三章_我山河了

常年冷逆,爬墙飞快,攻受洁癖却严重非常,因此徘徊在饿死的边缘。

【钧纬】那天助教家财散尽(无趣ABO)

#齐思钧/周峻纬,斜线左右有意义

#无脑沙雕短篇文学,通篇无逻辑扯淡,看个乐子勿上升正主

#一句话蒲郭提及,成分太少不打tag,自行避雷

#日常ooc预警

#听说ABO不开车就是在耍流氓,所以我来耍下流氓(?

以上OK请走↓





 

齐思钧晚餐吃了一大碗土豆炖排骨。

土豆熬得粉烂,入口绵密浓香,舌根一抵就能尝到食物内里咸淡得当的酱汁,排骨虽稍欠火候,但仍瑕不掩瑜,实是一道佐饭的佳品菜肴。齐思钧将自己撑得几乎寸步难行,这才心满意足地挪去厨房哼歌刷碗。当洁净如新的碗筷重新将橱柜填满时,他看见手边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且开始震动着在桌面上做自转运动。齐思钧凭借自己多年网上冲浪的经历,迅速判断出此等连绵不绝绕梁三日的提示音轰炸,必然是来自微信群聊消息。

他将右手在擦手巾上翻覆两下,摁亮屏幕运指如飞:“这又是谁建的新群?”

顶着“豪赌戒断失败组织”这等惊世骇俗名字的群聊下,邵明明一马当先挺身而出:“那当然是美丽的我了!”

不愧是你。齐思钧心想,到底没忍住进行日常的老妈子念叨:“我说你们还是戒了吧,小赌怡情大赌伤身你们都快灰飞烟灭了……这回又要赌什么?”

“这次的很刺激,”蒲熠星发了个促狭的表情包过来,看得他没由来心底一阵恶寒,“我们赌——周峻纬同学的第二性别到底是什么。”

 

撇开字里行间明显的恶趣味不谈,这其实是个相当有水平的赌约,因为它的难度和挑战性丝毫不亚于同蒲熠星一站到底、与郭文韬饮海龟汤。

使得该赌约等级飙升的主要因素,在于主角周峻纬的研学方向名为社会心理学,此专业说得魔法一点儿叫读心术,说得武侠一点儿则是太极大师。而这至少说明了一个问题——他不主动告知于你的事,你大概率看不出来;他不想让你知道的事,你铁定没法知道。而这第二性别正属于周峻纬尚未言明的事情范畴,至于他想不想让人知道……正如上述所示,你看不出来。

诚然小周同学盘亮条顺,一双卡姿兰大眼里有星辰万里;又见他通身气质温润端方,山崩于前仍自岿然不动。这样的人走在大街上尚且会被路人好奇第二性别,又何况是一帮朝夕相处的赌鬼……啊不,兄弟?但齐思钧犹豫片刻,最终还是出于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叹了口气,动动手指在输入栏扣下苦口婆心的教育:“你们简直丧心病狂,这个也能赌的吗,不怕被社会主义的铁拳紧贴头皮?反正我不来。”

混乱善良郭文韬也表露出些许迟疑:“而且百科上不是说了峻纬是Beta吗……”

唐九洲的声音立即隔着屏幕聒噪地响起:“哎呀百科哪里能信的嘛!去年百科上邵明明的身高还写的一米八呢!”

邵明明:“?”

邵明明:“唐九洲我劝你谨言慎行。”

 

眼看赌局还未开盘就要散场,群主邵明明一咬牙一跺脚,开仓放粮:“我投资五千行了吧!谁第一个猜中我个人转账五千块给他!怎么样来不来!”

群里顿时一片寂静,两秒后硝烟四起。

唐九洲:“????多少?”

蒲熠星:“五千?可以啊邵明明?”

齐思钧:“我来。”

 

虽然奖金丰厚,但这些各界精英其实都心知肚明,这就是个几乎不可能得到验证的命题,拿出来作个玩笑罢了,因此在猜测结果时没几个真正上心的,大多在天马行空放飞自我。唐九洲甚至凭借一个完整的“精英男A桃花不断,无奈装B躲避包养”的扯淡故事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鼓励,并得到一长串“如果周峻纬在群里你人已经没了”的复读暖心评价。

闹过一场,群内再度寂静下来。半晌唐九洲发了个抱膝蜷缩的表情包,颇有些小型啮齿类动物探脑袋试探的意味:“……所以,还是A吧……?”

邵明明恨铁不成钢:“我们纬爹确实很A啊,能不能自信点?”

唐九洲恪守人设:“不能,我自卑。”

 

事实上,强行自卑的唐九洲说出了大部分人心中的答案:周峻纬学娱技多不压身,证书装订几十本,稳稳端坐于金字塔高层;且又是个公子如玉、品行端方的品貌,待人向来温柔,处事永远得体。硬要打比方的话,他是一支离弦则必有所获的利箭,也是一方能够任意变换自如的屏障;进可三连六点带领短队走向赛点,退可成为文韬妹妹骰出一点之后坚实的倚靠,实是当代Alpha的最佳典范!

群内哗然。在针对蒲熠星的艾特飙升到第二十二条时,郭文韬才后知后觉自己无辜被cue,遂在第二十三条艾特里出言澄清:“我没有倚靠他。”言语苍白但就他个人风格而言十分有力,蒲熠星顿觉自己的发色总算不至于进一步健康下去。

眼看答案要因这顶莫须有的绿帽而局限于单一,邵明明迅速抓住这个有2/3的可能不必破财了的机会:“就A吗,确定不改了吗哥哥们?”

“也有是B的可能性吧,”王春彧后来居上,慢悠悠一句话将他小算盘上的2/3骤减至1/3,“我觉得百科上的信息还是有可信度的,毕竟今年百科也把明明的身高改回一米七七了不是吗?”

邵明明:“?”

邵明明:“哥,我觉得你在针对我。”

 

这个论点倒也确实不止邵明明的百科身高这一条有力论据。

一般来说,Beta是三种性别中最为理性的,他们不受信息素的影响和控制,拥有对自身情绪的绝对支配权。而周峻纬在镜头前的情绪管理至少目前为止从未越界,他偶尔流露出的攻击性或服软都精巧地把控在分寸之内。倘若他真的时刻在被信息素影响,那么即使有专业的心理学知识支撑也很难做到这个程度。毕竟心理专业学子千千万,难道还真能出个魔法师?

“为什么不能,周峻纬当个魔法师那还不是绰绰有余,”蒲熠星倦了,开始满口跑火车,“他甚至可以是O,心理学界有史以来最强的Omega魔法师。”

唐九洲不可置信:“阿蒲你这样真的不划算啊!虽然明明这下一定得掏钱了,但你也拿不到啊!他怎么可能是O呢?”

蒲熠星一本正经:“他当然可以是。小齐哥都能是A,他是O不也合情合理?”

齐思钧猝不及防膝盖中弹,感觉有被冒犯到;唐九洲则瞠目结舌:“阿蒲,你也嗑瘟了……”

就在此时,一开始压根没跟上节奏的石凯突兀发言:“哦,周峻纬是O是挺合情合理的啊。”

“?”蒲熠星没料到跑火车也能遇上一辆并驾齐驱的,“你……也想冒犯一下小齐哥?”

“啥啊?”石凯就连消息栏里的熊猫头表情包都带着困惑,“不是,上次录跨年饭的时候,他围巾底下戴了防咬带的,你们没看见?”

 

石凯叙述的是个简短且十分无趣的故事。

那天的节目录制主题叫新春聚会,提供的服饰配色也是应景的红白相间。古句早有“人面桃花相映红”,周峻纬本就肤白,再被端艳的颜色一映,侧脸剔透得险些将落座在他右侧的石凯晃瞎。石凯一向心思单纯又直率,一眼过去只微妙地感到自己在做某件“唐突”的事,但压根想不到要去深究这诡异的知觉究竟从何而来;他只道盯脸不妥那改看脖子就行了,结果目光才刚往下一挪就瞄到一截被别致围巾遮挡得若隐若现的黑色颈环。

说到这里,石凯圈了一下唐九洲:“你当时不就坐在他左边吗,你应该看见了吧?”

“我以为那是choker……”当时满脑子显然只有隐藏任务的唐九洲心虚发言,又突然意识到不能这样助长敌对势力志气而迅速改口,“不对,我觉得那就是choker!”

石凯连发三张省略号熊猫头,最后无奈决定请求外援:“你还是让小齐哥给你讲讲choker一般长啥样吧……小齐哥?小齐哥?”

在他连续几条求援都石沉大海后,群友们终于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齐思钧已经很久都没冒泡了。

 

对邵明明而言,目前齐思钧冒不冒泡其实并不是头等重要的问题,如何避免自己痛下的血本被蒲熠星一句跑火车卷走才是。因此在群友七嘴八舌地花式艾特失踪的齐思钧时,他正在强行乐观地对自己进行心理暗示:没关系,我觉得防咬带样式的choker很fashion,在围巾下戴choker的搭配也很fashion,纬爹这个人就应当这么fashion,我的五千块钱必不至于花得这么乌龙……直到他忽然看见群里满屏的文字泡间突兀地跳出一个语音条,刚一点开,这场赌约主角的声音赫然如沐春风而又惊悚地响起:

“不好意思啊,老齐的手暂时空不出来打字。”

……邵明明觉得自己要痴呆了。

呆愣两秒后,他开始情绪极度不稳地爆手速扣字质问:“是谁!!!你们谁把纬爹也给拉进来了?!”

在一片疯长的问号森林中,蒲熠星的泰然自若极有喜上眉梢之嫌:“你们都冷静一点,没人拉周峻纬进群。明明你仔细看看,这条语音是谁发的?”

邵明明定睛一看,那个六秒语音条的左端,一清二楚显示的是齐思钧的头像。

 

周峻纬发完语音就松手让手机滑去了茶几上,笑得边小声抽气边往身后人的胸膛上靠。齐思钧险些没拿稳手里的电吹风,确认机器尾部没有绞到怀中心理大师的头发后,这才放下心来不轻不重地叩一下他光洁的前额,开始日常的絮絮叨叨:“哎呀我不是说过好几遍了吗我给你吹头发时不要乱动容易绞到……还笑,还笑,有那么好玩?”

周峻纬顺势蹭在他颈窝仰头,一双桃花眉眼都笑得弯了起来:“难道你不觉得好玩?”

齐思钧娴熟地根据他的姿势调整好持电吹风的手,半真半假地遗憾道:“我只顾着可惜去了,这五千块钱我这个最应该拿的人都没拿到,可太不好玩了。”

心理大师颇为配合地叹了口气,点头表示赞同。

“到手的奖金飞了,好像确实是很可惜,”他一面忍笑端着副若有所思的神情,一面抬手去解颈上沐浴完刚换上的新防咬带,“不过老齐你其实也不吃亏,毕竟——”

素色纯黑的颈环无声地落在地毯上。

“——我可不止值五千块钱。”


-END-

——————————————————————

关于最后究竟谁赚了

小齐哥:谢邀,血赚不亏

阿噗:总之我是赚了

邵奈儿:突然知道这种惊天大料我似乎也不觉得亏了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59)

热度(967)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